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高级官员将前往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经济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21: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10月20日表示,将于下周派一位高级官员前往印度和巴基斯坦,同这两国进行经济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负责美国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阿兰·拉尔森,将在上海的APEC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开始其南亚两国行。美国一位发言人说:“拉尔森此行将与巴基斯坦讨论债务问题,并进一步推进美国与印度的经济关系。”

  据悉,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曾在10月15日至17日期间,访问了印巴两国。鲍威尔同两国领导人商议,如果两国支持美国对阿富汗的打击,美国将向两国提供经济援助。拉尔森此行是继续鲍威尔同两国的谈判。

  巴基斯坦的经济目前正被数以亿计的债务问题困扰着。鲍威尔10月16日在伊斯兰堡表示:“今后的几个月内,美国将采取具体措施帮助巴基斯坦恢复经济,并进一步扩大两国之间的商业贸易往来。”

  一位美国官员称,美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早在九月末,美国就和巴基斯坦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将巴基斯坦所欠的3.754亿美元的偿还期延长20年。(贾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