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部署导弹防恐怖分子空中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日电(记者蔚中) 法国国防部十九日向外界称,法国正在位于西部海岸拉哈格地区的核废料处理厂附近建立一个导弹发射台,以预防自杀性飞机的袭击。

  法国目前在一系列敏感地带加强了防卫能力,全力避免类似美国世贸大厦的恐怖事件在法国重演。

  法国防部发言人阿兰·哈韦尔将军对媒体表示,在拉哈格工厂附近建立的导弹发射台可以发射克罗塔尔型地对空导弹。此外,位于洛里昂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的两架幻影2000型战斗机也进入警备状态,加强对法国西部的保护。

  哈韦尔将军称,法国防部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均加强了空防警戒,尤其强化了西部领土的防御。“九·一一”事件发生后,面对新的威胁,法国军队紧盯领空,以确保国家安全。涉及法国国家利益场所的防空措施将进一步加强,空军将在这些场所部署防空导弹。

  法国防部长阿兰·里夏尔周四称,法国将在核电站、大型水库、大型工业设施和人口密度高的居民点强化空防能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