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巴基斯坦外交部证实美军直升机坠毁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20日电(记者梁昊许钺乃)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里亚兹2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19日晚间一架美国直升机在巴基斯坦境内坠毁,两名驾驶员死亡。

  里亚兹强调说,此次坠机事件完全是一次事故。飞机坠毁的地点正好是巴基斯坦提供给美国的几处用于后勤保障的军事区域之一。该直升机没有参加任何针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
事打击行动。飞机的坠毁没有给巴基斯坦带来任何人员或财产的损失。

  里亚兹说,尽管美国在阿富汗境内的地面战已经开始,但巴基斯坦军队至今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针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行动。

  20日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库雷希也向媒体证实了美国直升飞机在巴基斯坦境内坠毁并造成两人死亡的消息。他说,这架直升机并不是战斗机,而是用来执行救援任务的。

  与巴基斯坦方面的说法相反,塔利班驻伊斯兰堡的一位高级官员在飞机坠毁后对媒体说,塔利班防空炮火在阿富汗坎大哈地区击中一架美国直升飞机。这架飞机在飞往巴基斯坦途中坠毁在巴基斯坦境内。他同时还否认了美国国防部早些时候作出的直升飞机因故障而在巴基斯坦坠毁的说法。(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