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将派特使出访亚洲 寻求各方对阿将来局势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20: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高级官员10月20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卜拉希米将出访亚洲一些国家,就阿富汗将来局势寻求各方的建议。

  据路透社报道,该官员没有指明卜拉希米将访问哪些国家,但暗示这位特使可能同阿富汗的周边一些国家的领导人进行商谈,因为这些国家对一个稳定的阿富汗政府很感兴趣。

  这名官员还说:“卜拉希米将在7-10天内出发。”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卜拉希米将很可能出访巴基斯坦和伊朗等国。

  在国际社会的呼吁下,同时考虑到反恐怖主义的艰难,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要重视联合国在处理后塔利班政府上的作用。美国总统布什此前曾表示,希望联合国在帮助阿富汗成立新政府问题上起到领导作用,不过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则说,希望联合国在维和以及其他事务方面起到一定作用。(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