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总参谋长会见英空军参谋长就反恐怖等问题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吴晶) 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空军参谋长彼得·斯夸尔上将一行。

  傅全有说,中英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友好关系顺利发展,各领域的合作也逐步增多。中国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更为积极、广泛的合作,不断提高中英关系的水平。

  在谈到打击恐怖主义问题时,傅全有说,恐怖主义已构成对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大威胁,成为严重的国际公害。中国政府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支持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但是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一定要针对恐怖主义的具体目标,避免伤及无辜。

  他指出,打击恐怖主义应加强国际社会的协调与合作,发挥联合国的作用。任何行动都要符合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长远利益。

  傅全有还向斯夸尔介绍了我国国内形势、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情况,并重申了我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斯夸尔说,英中两军的高层交往在近年来不断加强,英中两国也在世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英中两国做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责任为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英国政府对中国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感谢,中国提出的“避免伤及无辜”的反恐立场也是英方珍视的重要原则。(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