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领导人在是否推翻塔利班政权问题上出现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1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10月19日举行的欧盟15国领导人会议在是否推翻塔利班政权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尽管这次峰会发表的声明表示欧盟对美国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非常支持,但一些欧盟外交官称,欧盟轮值主席在18日向各国代表提交的一份初稿中,提到将推翻塔利班政权作为美国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目标”,各国对此一说法存在分歧。

  一欧盟外交官称因为外交上的关系,尤其是同巴基斯坦的外交关系,一些国家建议将这文字删去,一位斯堪的纳维亚外交官说:“在外交上呼吁推翻某个‘国家’是不正常的。我们需要一种更文明的说法。”

  到19日晚,各国首脑举行会晤时,这个措辞已经变成了强调帮助联合国在阿富汗建立一个稳定合法的政府。

  在会议举行之前,英、法、德三国领导人还提前举行了一次“小会”,商讨对阿富汗进行进一步打击的策略。在三国会谈后,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现在冲突已经到了最考验人的时期,必须对塔利班政权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并暗示英国将对阿富汗派出地面部队。

  他说:“为了达到目标,我们愿意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