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援助阿富汗难民的首批物资运抵杜尚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0月20日电(记者陈俊锋) 日本通过塔吉克斯坦领土向阿富汗难民运送的首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20日上午运抵塔首都杜尚别的军用机场。

  运送这批物资的是一架受日方雇用的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由于机场小,加上地勤人员的指挥疏忽,这架飞机的右翼因擦到一根照明用电线杆而轻微受损。

  这批物资包括帐篷175件、睡袋1500个、棉被1500条和褥子1400个。它们将随后通过陆路运往塔阿边境地区发放。

  日本政府是本月12日作出通过塔吉克斯坦领土向阿富汗难民提供援助的决定的,全部援助物资的总价值为两百万美元。

  目前,在塔阿边境地区已开始出现大批难民,已有15000名难民进入塔境内。随着战事的发展,难民问题将更趋严重。(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