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证实一直升机坠毁 巴军方称此为意外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15: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当地时间10月20日12时20分(北京时间10月20日15时20分)消息,巴基斯坦军方消息人士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9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坠毁的一架美陆军直升机当时正在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在这次坠机事件中,两名美军人员丧生,还导致数目不详的人员受伤。但是,上述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这架失事的直升机当时是否正在飞往阿富汗或是从阿富汗返回的途中。

  一位资深军方官员表示,这一事件只是一起意外,他说:“这架直升机坠毁只是一起突发的意外,与人为破坏活动没有任何关系。当时这架直升机正在参与一项搜索和救援行动,这一行动是巴基斯坦为美军事打击提供后勤保障的一部分。”据称,这是自从美英战机于10月7日对阿富汗实施空袭以来首次有美军士兵阵亡。

  此前,巴基斯坦已表示不会同意美军部队从其境内向阿富汗发动攻击,但巴方同意美军可以使用其领空并同意为美军提供后勤支援,包括为寻找在阿富汗遇到麻烦的美军士兵而实施的搜索和救援行动提供必要的设施。

  美国防官员周五证实,由美军作战人员参与的一项军事行动已在阿富汗境内展开。美媒体也表示,大约100到200名美军特种作战人员已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对塔利班的多个目标实施了打击,这一地区正好与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接壤。

  与此同时,美国防部也证实,一架美军直升机周五在巴基斯坦坠毁,当时飞机正在执行支援代号为“持久自由”的对阿军事打击行动的保障任务。但美官员拒绝透露这起事故是否与对阿军事打击行动有关。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上述两名美军人员“不会白白”阵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防官员表示,除了上述两名阵亡的美军人员之外,还有数目不确定的一些军事人员在这起事故中受伤。他说:“我们正在试图对受伤人员的人数进行确认。”(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