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多家媒体报道特种部队向塔利班发动地面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10:29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北京时间20日上午消息),美国几大电视台19日晚些时候纷纷援引政府官员的话称,近200名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队员已在阿富汗境内向塔利班多个目标发动了攻击,从而标志着这次反恐怖军事行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NBC电视台称:“美军已开始在阿富汗实施地面攻击,陆军特种作战队员以及武装直升机正在打击塔利班的多个军事目标。”CBS电视台表示,200名陆军特种作战队员参与了在阿
富汗南部地区发动的地面进攻,NBC的报道则称美特种作战队员的人数“超过100名”。

  与此同时,CNN援引一位资深政府官员的话称,开始实施的地面攻击标志着为期13天的军事打击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CNN还援引其他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虽然参与地面进攻的人数不多,但这次攻击却并非“无关紧要的行动”,不过地面攻击的时间将“较为有限”。CNN同时表示,由于地面进攻行动还在进行,所以不会透露特种作战队员的具体人数以及实施攻击的确切地面。

  对于上述媒体的报道,五角大楼官员则拒绝予以置评。

  一些军事专家早在几天前就指出,针对塔利班和本-拉登恐怖组织的空袭很快将转入地面进攻阶段,因为战机和所谓的灵巧炸弹只能摧毁塔利班的防空系统而无法瞄准地面上的恐怖分子或军事目标,这一任务需要由特种作战部队来完成。

  上个星期,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坦言,在美军战机对塔利班进行了持续空袭之后,塔利班的机场、防空设施、兵营、武器库以及训练营都遭到了重创,所以美军战机已经没有什么“高价值的目标”可打了。

  此前一些媒体曾援引几位国防官员的话称,在最近几个星期里,美军的特种作战部队曾数次出入阿富汗,以便为可能的地面攻击搜集情报信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