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特种部队开始对塔利班目标发动地面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8: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北京时间20日早)消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网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报道,100多名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队员阿富汗时间今天凌晨(北京时间今早)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对塔利班多个目标发动了进攻。

  据报道,这些突击队员是乘驻扎在印度洋海域的美海军“小鹰号”航母上的武装直升机前往阿富汗的,该电视网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的地面进攻现在已经打响。陆军的特种作
战部队以及武装直升机对阿富汗境内的多个塔利班军事目标实施了攻击。”

  此前NBC曾表示上述特种作战队员的人数为“二十多个”,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则报道共有200名陆军特种作战队员参与了上述地面攻击。

  对于上述报道,五角大楼的官员则拒绝透露任何细节。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官员首次证实,美军特种作战部队正在阿富汗境内作战,但表示队员的人数很少,而且这一行动不应被视作地面战争的前奏或序幕。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此前也拒绝就美军是否已部署特种作战部队发表评论。他说:“我们不会就目前尚不明朗的事情予以具体的置评。”

  目前,美英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已经进入第13天,最近几天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同时暗示,在经过了十几天的空袭之后,对阿军事打击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意味着地面进攻可能就要开始。军事专家较早前就预测,这次针对阿富汗的反恐怖军事行动将很快进入地面攻击阶段。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