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费城汽车站发现军用炸弹 乘客全部疏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7:08 中新社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月19日,美国东部城市费城的警方证实,在该市的长途汽车站发现了一只内装塑料炸弹的旅行箱,幸好警察及时处理,炸弹没有造成伤亡。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的发言人说,在该市的“灰狗”(Greyhound)长途汽车站,一名工作人员在储衣柜中发现了一只廉价的黑色箱子,箱子存放了至少48个小时,一直没人领取。这名职员在里面发现了一块十分象肥皂的东西和一些导线,然后便报了警。

  警方表示,这块“肥皂”实际上是C-4军用炸弹,重151克,“很危险,确实是军用物品”。

  在发现炸弹后,长途汽车站内的乘客立即被疏散了,一支炸弹专家小组迅速处理了这块“肥皂”。随后,联邦调查局等机构的工作人员开始对车站进行检查。

  警方的发言人还表示,检查人员将察看车站的监视录像,查清储衣柜的租用人,并到附近的军事基地调查是否有炸弹失窃。

  这家长途汽车站为乘客提供投币式储衣柜来存放私人物品。如果48小时后租用人还没有来领取物品,工作人员将打开衣柜,将物品存放在仓库等待领取。如果物品还无人领取,汽车站将把物品捐给福利机构。(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