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费城市区一公共汽车站发现塑料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费城市区一名公共汽车公司雇员10月19日在终点站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手提箱,里面装有150克塑料炸弹和约300米长的爆破用绳子。车站人员当即被疏散到安全地带,车站被迫关闭了4个小时。

  据美联社报道,费城爆破专家马上赶到现场,他们在手提箱中没有发现爆破装置,并称所装爆炸物突然爆炸的可能性极小。但这些爆炸物足够将汽车站夷为平地。

  这个手提箱是工作人员10月3日从汽车站的一个上锁的存物柜中取出的,一直存放在储物间里没有打开。调查人员称,目前还不知道是谁放置了炸弹。

  这种塑料炸弹是在美国越战中研制的。去年11月,恐怖分子在美国科尔号爆炸事件使用了该种炸弹。(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