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登藏身山洞很难找 专家建议美军争取当地人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6: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世界知名的军事专家阿里.贾拉利透露,头号恐怖嫌疑犯本.拉登及其追随者藏身于坚固的山洞里,没有当地人的帮助,美军不可能捉到他们。

  据法新社报道,阿里.贾拉利曾于1979-1982阿富汗反苏战争中担任陆军上校。他认为,本.拉登发动反美圣战的几年中已建立起了完善的地道系统。

  贾拉利还说:“在反苏斗争中,人们就跑到地道躲藏起来。那里也是很好的藏身之处,穆斯林游击队员都跑到偏远山区的山洞里,并把山谷作为战争据点。本.拉登已控制了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的山洞,他们可以在那里藏匿很长时间。”

  一个设计最精密的山洞位于帕克提卡省,共有11条隧道,并设有储藏室、旅馆、图书馆和清真寺。苏军曾想摧毁这个山洞但失败了,当他们到来时,穆斯林游击队员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只看得到一片荒野。

  面对装备精良,并有追随者誓死护卫左右的本.拉登,阿里.贾拉利建议美军争取熟悉地形的阿富汗当地部队的支持,这是至关重要的,无论地上还是在地下。

  他认为在空中发射小型炸弹可以破坏这些山洞,但最后还是要派突击队完成下面的工作,如果有当地人的支持的话,那么一切就容易多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