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事先不通知我们 美国特种部队可能帮倒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反塔联盟一名官员10月18日称,美国一支8人特种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北部地区。但该名官员警告说,这支部队的出现可能会帮倒忙,破坏反塔联盟。

  据法新社报道,反塔联盟官员说,这支特种部队乘直升机降落在阿富汗萨马干省,事先没有通知他们。目前,该部队与杜斯塔姆率领的部队协同工作。

  该名官员说:“为什么美国人不联络北方联盟的高级官员呢,我担心,他们是在反塔联盟内部制造分歧。如果美国部队再这样做下去,那么其动机就是要分裂联盟。”

  反塔北方联盟控制了阿富汗约10%的领土。美国曾公开表示,鼓励北方联盟抓住机会,对塔利班政权发动军事进攻。(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