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悲剧也许能避免 美当局曾多次错过阻止阿塔劫机的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3: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迈阿密先驱报》10月19日报道称,美国当局曾有多次机会阻止9·11事件的头号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入境,从而避免9·11悲剧的发生。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2000年12月27日,阿塔和一名同伙驾驶一架小型私人飞机在迈阿密国际机场起飞时,突然出现故障,他们不得不将它丢弃在机场。事后联邦航空局官员表示,一定要严格调查这架飞机的维护情况以及两名肇事驾驶员身份。如果当时机场就能
找到这两个导致跑道堵塞的肇事者,也许9·11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2001年1月10日,阿塔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飞抵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部港市迈阿密。阿塔曾因签证问题被迈阿密移民局官员扣留,移民局对他进行了57分钟的盘问,但最终阿塔还是通过审核,被准许进入美国。阿塔所持的是一个旅游签证,但他却计划进行飞行培训,而这要求不同类型的签证。如果当时没有被放走,阿塔可能早已被送往附近的移民拘留中心或被驱逐到欧洲了。

  在阿塔被扣留质问之时,移民局还犯了个大错。他们没有注意到,在此前的一次旅行中,阿塔在美国逗留的时间超过签证期限32天。

  2001年5月,阿塔因无证驾驶被传讯,但他没有出席5月28日的法庭听证会。警察并没有因此逮捕他,从而又错过了一次制止他劫机的机会。(高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