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慌感笼罩美国 心理书籍畅销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1:40 环球时报

  聂晶

  最近,恐慌感笼罩美国,治疗心理伤痛和抚慰情绪的书籍因而畅销。美国一书商说,自“9·11”事件后,他库存的此类书籍供不应求,销售量破了历史纪录。

  一个月来,美国人设法正视“9·11”劫机撞楼事件以及5000多人遇难的悲惨事实,努
力在圣经和各种宗教主题的读物中寻求精神帮助。

  1981年出版的畅销书《当坏事降临到好人头上》以及其他一些防治心灵创伤的书籍最近一版再版地重印,让出版公司和书商都乐得合不拢嘴。

  “我们发现,一旦遇到危机、困惑和悲惨事故时,比如现在,人们就会重新重视他们的信仰,试图从中找到慰藉和答案。”一位在大出版公司专门负责宗教类书籍出版的发言人这样说。

  她还介绍,“9·11”后一周内书商们订购了75万册《今日基督教》编辑菲利浦·燕西写的《伤害发生时,上帝在哪里?》一书,比1978年该书问世时还多了11万册。

  圣经的销售额也比上个月增长了25%,便携的圣经手册销售额则猛增了150%,而且各种有关伊斯兰教、中东以及圣经预言的书籍都卖得出乎意料的好。《环球时报》(2001年10月16日第七版)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