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称美国决不会重复历史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10月19日表示,前苏联从阿富汗撤军后,便对该国放任自流,此次美国军事打击阿富汗行动决不会重复历史的错误。

  据法新社报道,赖斯正陪同布什出席上海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是一个责任重大的事情,我们不会重蹈12年前的覆辙。这不仅是美国一个国家的责任,也是参与联合行动的各个国家以及联合国的责任。

  赖斯还说:“阿富汗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利益错综复杂。所以最重要的是帮阿富汗人民建立一个基础广泛的联合政府,确保所有人的利益都能得到尊重。美国不会替阿富汗人民选择政府,但要为他们组建联合政府创造条件,从而使阿富汗人民在经历了多年的贫困和压迫后能够建立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布什总统已经明确指出,他将使用必要和‘恰当’的方式来搜寻藏匿在阿富汗境内恐怖分子。”(高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