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加紧外交努力争取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0: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9日电(记者徐振强) 法国外长韦德里纳19日说,在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同时,法国加强了在阿富汗邻国的外交努力,争取阿富汗问题的政治解决。

  韦德里纳当天对新闻界发表谈话时强调,必须从外部进行努力,使阿富汗人恢复对本国政局和前途的政治控制。他指出,法国在10月1日提出的“阿富汗行动计划”将为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政治进程进行快速和紧凑的准备。

  他说,法国提出的“阿富汗行动计划”包括4项原则:人道主义援助、政治进程、安全和发展经济。他说,法国的计划已经得到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支持。

  韦德里纳说,法国跟伊朗、巴基斯坦等阿富汗的邻国保持着联系,法国希望避免阿富汗的某一派别单方面接管政权。他还说,他认为目前流亡罗马的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沙阿可以在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上发挥作用,推动阿富汗各方签署协议,实现阿富汗政权的过渡。

  韦德里纳还说,法国将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提出“反生物恐怖计划”。(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