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呼吁在阿建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正在比利时城市根特举行的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19日下午发表一项关于反恐怖主义的声明,呼吁在联合国主持下在阿富汗建立一个稳定、合法、代表阿富汗全体人民、尊重人权并愿意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政权。

  据国际台报道,声明重申了对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行动的支持,强调这种军事行动的目标是铲除制造“9·11”事件的恐怖主义组织以及为它提供庇护和支持的塔利班政权。
声明要求军事打击行动应将对无辜平民的伤害减小到最低程度。声明说,欧盟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阿富汗难民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各国首脑审议了反对恐怖主义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声明建议各国采取的措施包括:加强情报、警察和司法部门在反恐怖行动中的合作;尽快批准打击洗钱活动和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的有关法律和国际公约;在今年年底前批准建立欧洲统一通缉令制度;批准欧盟委员会关于加强航空安全的建议。

  首脑们还讨论了生化恐怖威胁,决定加强情报、警方和卫生部门的合作。声明要求公民保持冷静,媒体不要散布恐慌情绪。

  声明还强调了继续无条件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性,在成立巴勒斯坦国和承认以色列拥有和平安全的生存权利的基础上实现中东问题的政治解决。欧盟决定派高级代表团到中东地区进行斡旋。(操桂香、李支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