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和俄罗斯:阿富汗新政府不能有塔利班成员的席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和俄罗斯10月19日一致认为,塔利班垮台之后,阿富汗建立的新政府中不应该再有塔利班的位置。

  据路透社报道,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印俄会谈中,印度和俄罗斯联合工作组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磋商。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称:“我们一致认为,恐怖分子没有好坏之别,‘温和’的塔利班根本不可能出现。”俄罗斯也明确表示,不能接受有塔利班成员
参与的新政府。

  印度在会议中的一项声明中称,阿富汗应建立一个基础广泛的独立的新政府,阿富汗所有民族都应该在该政府中有其代表,新政府不应该有“极端主义和原教旨主义”的痕迹。

  此前,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在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会谈时表示,未来的阿富汗联合新政府不会有塔利班当局温和派领导人的席位。

  巴基斯坦曾强调,有必要让塔利班当局中的“温和”成员继续参与政权。在9·11恐怖袭击前,巴基斯坦一直支持这些塔利班“温和”成员。(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