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军方抢劫驻阿富汗国际救援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0日 0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救援组织的一名官员10月19日称,塔利班军方洗劫了该组织设在阿富汗北部的五个办事处。打伤当地职员,强迫其终止援助事宜。

  据美联社报道,驻阿富汗瑞典救援委员会主任西尼·彼得松说,他们在阿富汗的职员主要从事诊所和学校的日常工作并且向当地农民传授种植知识。西尼·彼得松说,塔利班对他们的抢劫从17日持续到19日,职员都被迫逃往外地。

  因教派不同,塔利班在阿富汗北部没有多少支持者。在阿富汗北部最大的城市沙里夫,塔利班10月17日抢劫了瑞典的办事处。后来办事处很快重新开门办公,但塔利班组织又返回来放火将办公室烧掉。

  彼得松称,委员会将近有一半的车辆被抢,另外,被抢走的还有电脑,打印机,影印机,电话,和家具。(高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