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又捕获一外国人 疑为美英特种部队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22:30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18声称,在阿东北部拘捕了一名"红发绿眼"的外国男子,相信是美国人或英国人。这名男子拒绝说话,令人怀疑他可能是美英特种部队成员。如果塔利班传达室言属实,阿富汗手上已握有一名重要人质。英国外交部正展开调查。

  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说,塔利班情报主管阿马杜拉向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表示
,当局是在上周于阿富汗东北部昆都士省拘捕这一名外国男子的。阿马杜拉说:"他装聋扮哑,不回答我们任何提问。我们肯定他是来自美国或英国,我们不会轻易放过他。有时他会在纸上写下奇怪的名字,我们不知道他的姓名,我们会在他身上取得一些情报。"他形容这一男子是"红头发和绿眼睛"。

  英国《每日邮报》猜测,这名男子极可能是美英特种部队士兵。如果事件属实,这将成为塔利班手上的重大宣传武器,因为他们获得一名有价值的人质。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8日表示,正进行调查,但强调至今仍未接获任何有关英国公民在阿富汗失踪或遭拘禁的报告。有消息指,除了英国外,俄罗斯、美国和法国均已暗中派出特种部队潜入阿富汗境内进行侦察任务。

  目前落入塔利班手中的外国人,还有法国记者佩拉尔。佩拉尔17日首次谈到被拘禁的感受时说,他在潜入阿富汗之前,便知道有危险。他可能被控以间谍罪,最高刑罚是死刑。

  另据报道,拉登的"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阿提夫发出声明说,美军在阿富汗将遭遇他们1993年在索马里被杀害后拖尸游街示众的命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