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与中亚国家同意在援助阿难民问题上加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10月19日电 正在这里进行访问的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19日说,在援助阿富汗难民的问题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一致同意,六国必须在联合国的框架内加强合作,协调行动。

  当天上午抵达这里的绍伊古同来自独联体中亚五国的代表举行了会谈。他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考虑到各国的民族构成和同阿富汗相邻或相近的地理位置,各国应创造
条件分担难民潮所带来的各种问题。

  绍伊古指出,危险和灾难是不分国界的,紧急情况及其后果的出现也往往具有跨国界的特性,所以应联合本地区所有国家的力量对付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他说,在消除紧急情况、提供人道援助和解决难民潮问题的同时,本地区各国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必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记者 陈俊锋)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