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3500名阿富汗难民涌入巴基斯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21: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一位发言人称,美国10月18日夜间对阿富汗坎大哈及其附近进行空袭后,大约有3500名阿富汗难民越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逃往巴基斯坦。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发言人称:“我们在边境的监察员报告说,大约有3500人,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于10月19日从杰曼附近的边境进入了巴基斯
坦。”

  卡巴说,美英对坎大哈的猛烈打击在这一地区造成了恐慌,人们纷纷逃离家园,涌向边界地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在日内瓦的官员们说,这次难民潮是自美英对阿富汗塔利班展开空袭后人数最多的一次。

  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称,包括10月17日和18日到达杰曼的2700名难民在内,过去的6天里,已经有1万名阿富汗难民到达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办事处的发言人雷德蒙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难民还在继续涌入,巴基斯坦方面虽然已经关闭了边境,但实际上并没有禁止人们越过边境。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警告说,由于美英的军事打击以及国内的旱灾,阿富汗境内可能有近150万人会离开阿富汗,涌入周边国家。

  目前,阿富汗拥有近500万难民,占该国人口的五分之一。他们主要居住在巴基斯坦和伊朗。(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