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联合国官员:美指责伊拉克制造炭疽恐慌毫无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9: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9日,联合国前驻伊拉克武器核查小组重要成员斯科特·里特表示,美国无端指责伊拉克制造了炭疽恐慌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据法新社报道,里特在英国《卫报》撰文称,美国对伊拉克的指责毫无证据,“只会燃起恐怖与惊慌之火”。

  里特认为,尽管伊拉克在削减武器上没有完全和联合国合作,但这并不说明其拥有生物武器。他说:“尽管我们还不能证实伊拉克的生物武器已被完全销毁,但联合国从未发现任何证据,证明伊拉克仍保留有生物武器或是拥有制造生物武器能力。目前,也没有证据显示,伊拉克正在继续这方面的工作。”

  里特还称,现在伊拉克寻求联合国取消对其的经济制裁的努力马上就要有结果,在这个关口,认为伊拉克利用生物武器袭击他国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

  里特认为,华盛顿正在“极力寻找推行反萨达姆政策的借口,而现在的炭疽恐慌无疑为美国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机会”。(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