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美特种部队进入阿富汗 塔利班宣称做好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19日在华盛顿向媒体透露小规模的美特种部队已进入阿富汗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这是美国大规模地面作战的第一阶段”。但是这位官员拒绝证实《华盛顿邮报》有关美军已到达靠近巴基斯坦的阿富汗南部地区的报道。

  《华盛顿邮报》19日援引美国防部官员的讲话报道,“少量”美国特种部队已进入阿富汗南部地区,以协助美中情局策动当地普什图族领导人脱离塔利班

  另据报道,针对外国媒体有关美特种部队的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方面19日表示,迄今为止,在其所控制的范围内,尚没有美军地面部队活动的迹象。

  塔利班官方通讯社的负责人还声称,塔利班已针对美军部署地面部队作好了准备。这位官员说,他不能确认美军是否已进阿富汗,但塔利班在等着他们。他说,阿富汗人英勇善战,尤其已在过去25年的战斗中证明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与塔利班敌对的阿富汗北方联盟19日声称,美国的一个8人“小组”不久前乘坐直升机到来阿北部地区,目前与北方联盟的杜斯塔姆将军一起在达拉苏夫地区行动。但是北方联盟方面同时说,这8名美国人更像侦察情报人员,而不像是地面部队。(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