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力图策反北方联盟 反塔占领区出现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7: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北方联盟一名指挥官称,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派遣特使游说北方联盟加入抵抗美国的军事行动,而有消息说,美国军队一个8人组小分队出现在阿富汗北方的反塔联盟占领地区。

  法新社报道,塔利班的六人代表团越过战事前线,进入北方联盟的控制区,传达奥马尔的口讯。这名指挥官没有透露如何回复塔利班特使,只是说“塔利班没有资格谈论捍卫阿
富汗的独立。”

  报导引述军事消息称,塔利班还透过无线电联络过北方联盟多名指挥官,向他们策反。

  另据报道,反塔联盟19日声称在阿北部地区,有美国的8人“小组”不久前乘坐直升机前来,目前与北方联盟的杜斯塔姆将军一起在阿北部达拉苏夫地区行动。但是北方联盟方面同时说,这8名美国人更像侦察情报人员,而不像是地面部队。

  而俄罗斯今日出版的消息报则报道说,美国昨天第一次承认阿富汗北方联盟是自己的盟友,把它看作是打击恐怖分子的“拳头”。美国认为它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北方联盟可以成为美国人打击塔利班的先头部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