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出台地面进攻方案 民众做好准备接受巨大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撰文称,由于美国公众空前支持美军行动,国防部于10月18日宣布,美军已在阿富汗境内展开地面战争。美国民众似乎已经做好了战争的准备,同时也准备好了接受美军在前线的伤亡报告。

  自9.11事件以来的各种全国性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可能会有大量的人员伤亡,大多数美国人还是支持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空中和地面打击。根据白宫助手、政治战略家和消息灵通
人士的说法,让美国民众接受美军打击阿富汗,也是布什政府反恐怖策略的一部分。

  布什还反复强调要美国民众耐心,并暗示比起二战,此次战争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牺牲。他说:“就像60年前美国的人民一样,我们正处于一个不确定的时期。……但是现在,我们应该像从前一样耐心地在各个阵线展开战斗并取得最终胜利。”

  当记者要求布什解释他眼中所谓的“牺牲”时,布什只是提到了一些相对较为温和的例子,但据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助手表示,“牺牲”一词其实是想让公众做好准备,接受美军在对阿战斗中的伤亡报告。

  据悉,自越南战争以后,美军在战争中的伤亡数字一直很小。在科索沃只有19人受伤,格林纳达19人,巴拿马23人,海湾战争148人,索马里冲突43人。在这几场战争中,地面进攻持续的时间都很短。(陈春、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