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备:F-15E“攻击鹰”双重任务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新华社记者顾德伟)美部署在海湾地区地面的F-15E攻击机袭击了阿富汗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的塔利班部队和装甲车队。这是美国自本月7日对阿富汗实施轰炸以来首次使用部署在地面的战机。

  F-15E“攻击鹰”是在F-15B基础上改装而成的双座战斗轰炸机,该型机既保持了F-15原有的空中攻击能力,又能实施远程攻击轰炸任务,所以又称双重任务战斗机。在它的作战
任务中空战占30%,对地攻击占70%。与F-15其它机型比较,F-15E主要是增加了外挂的保形油箱和武器外挂点。F-15E的第一架生产型飞机于1986年12月首次试飞,1988年12月29日开始交付给美国空军,1989年形成初步作战能力。1991年F-15E战斗机首次参加实战,就取得了两架F-15E在30分钟内击毁16辆伊拉克装甲车辆的战绩。

  F-15E战斗机翼展13.05米,机长19.43米,机高5.63米。使用空重14.3吨,最大起飞重量36.7吨。最大平飞速度M2.5,实用升限15000米,海平面爬升率250米/秒,最大作战半径1270公里,最大航程4445公里。

  F-15E配备有多用途荧光屏显示器、宽视野平视显示器等,对敌方目标有较强的探测、监视能力。机上的飞行控制系统可作自动地形跟踪,环形-激光陀螺惯性导航系统提高了导航精度。APG-70高分辨率雷达、夜间低空导航与红外制导系统使之具有更强的低空高速突防能力,并能在夜间和不良气候条件下,更准确地攻击战术目标。其主要武器是1门20毫米6管航炮、还有11个武器外挂点,可挂载4枚“麻雀”导弹和4枚“响尾蛇”导弹,或8枚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空对地导弹、集束炸弹、核弹和各种制导炸弹,最大载弹量11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