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进行首次大规模地铁防毒气演习(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香港10月19日消息:台北讯,在台湾,今天上午有关部门在捷运(地铁)进行防毒气袭击演习,有数百人参加,是岛内首次举行的大规模毒气演习。

  上午10时,在台北捷运南门支线,第3节车箱突然不明气体弥漫,一名靠在门边的恐怖份子,以自杀式攻击,按下装有沙林毒气的黑箱子,4名恐怖分子掏出预藏枪枝,顿时,旅客惊慌逃窜,有人因吸了毒气全身痉挛、呼吸困难,倒在捷运车箱门口,这是演习现场的逼
真片段。

  因为第一次预演,工作人员及临时演员显得有些生疏,“环保署”毒管处处长董德拨指出,这次共发动两百多位台北市环保局清洁人员,充当临时演员,并以烟雾弹当作沙林毒气。

  恐怖分子自杀式攻击后,车箱内惊叫声不断,乘客冲向门边,台北市捷运公司人员立刻广播,关闭空调系统,消防人员加入疏散旅客行列,并通报,台北市政府接获后,立即成立紧急应变中心,有些乘客,因吸入过多毒气全身痉挛、呼吸困难、头痛。

  疏散完毕后,环保人员穿隔离衣进入车箱内侦测发现有毒气,立即通报指挥官,随后化学兵以A级防护配备进入检测、除毒﹔董德波表示,毒气散布速度很快,乘客疏散最完美的时间,应掌握在10分钟以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