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顾穆斯林礼拜日 美今天继续空袭阿富汗喀布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再次受到美军战机的轰炸。据当地目击者称,喀布尔市至少发生了两次爆炸。最初,人们认为美军可能会在穆斯林的礼拜日停止轰炸。但这两次爆炸,让人们的希望化为泡影。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居民称,美军战机在很高的空中执行了这次打击行动。前几天,在对喀布尔的空袭中,美军动用了适宜低空飞行的AC-130“武装飞船”。

  美军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已经进入第13天。上周五(12日),也就是穆斯林的礼拜日,美国军方没有对阿富汗轰炸,但第二天即恢复了其空袭行动。在随后的行动中,美方逐步加大了对阿富汗塔利班军事目标的打击力度。

  美方官员曾声称,打击阿富汗的行动重点将转为地面进攻,他们的地面战争有可能由英美军方来直接实施,也有可能采用资助反塔联盟的形式来进行。(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