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已控阿富汗30%领土 俄美将为其提供军事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5:5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阿富汗反塔联盟领导人10月18日称,通过几天的猛烈进攻,他们已经攻占下不少城市,目前他们控制着阿富汗超过30%的领土。

  据路透社报道,北方反塔联盟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有利。通过最近的一系列进攻,我们已经控制了超过30%的阿富汗领土。”

  阿富汗反塔利班联盟军事领导人法希姆1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法希姆在会谈中向克瓦什宁介绍了阿富汗国内目前的形势以及反塔联盟的军事策略。但塔吉克斯坦一位官员透露,法希姆和克瓦什宁会谈的主要议题是俄罗斯向反塔联盟提供军事援助的问题。

  据悉,俄罗斯将向反塔联盟提供价值3000万到4500万美元的武器,包括坦克、装甲车、武装直升机、火箭发射器、迫击炮等。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18日表示,美国将帮助反塔联盟向喀布尔和马扎里沙里夫进军,为他们提供军火及空中支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