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评所谓“东突”研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十月十九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就欧洲议会允许一些“东突”分子举行所谓研讨会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十月十七日,欧洲议会允许“东突民族代表大会”在其大厦内举行研讨会,你对此有何评论?

  孙玉玺回答:欧洲议会不顾中方的多次严正交涉,允许一些“东突”分子在议会大厦内举行有关“东突”研讨会,提供从事反华活动的场所,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他指出,“东突”是一支旨在分裂中国的恐怖主义势力,与国际恐怖组织密切勾结,在中国境内和中国邻国制造了大量骇人听闻的恐怖暴力事件,造成许多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加强反恐怖合作的情况下,“东突”企图改头换面,以人权、民主、维护少数民族权利为幌子继续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但无论其手法如何变化,其恐怖组织的性质是改变不了的。所谓“东突”研讨会不过是一出闹剧。

  他强调,欧洲议会执意为这样的恐怖组织提供讲坛,这与当前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的潮流背道而驰。此举无疑将严重损害欧洲议会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形象,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对中欧关系的发展带来损害。我们希望欧方切实遵守反恐怖国际合作精神,从维护中欧关系的大局出发,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东突”恐怖组织在欧盟国家活动,以利于中欧关系健康、顺利地发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