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疑是国内外恐怖分子合作结果 美悬赏百万寻炭疽线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5:3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昨又有两人感染炭疽热并发病,使得犯病总数达到6人。此外还有数十人接触了炭疽病毒,但靠服用抗生素避免发病。

  这两位炭疽热病人都是皮肤发病。一位是新泽西的邮政工人,他被认为是在处理送给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的信件时感染炭疽热的。另一位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名主持人拉泽的女助手,她的脸颊已长出炭疽热孢子。

  最新证据显示,佛罗里达、纽约和华盛顿发现的炭疽热病菌事件之间有关联。这不得不让调查人员怀疑,这是恐怖分子在同一时间发起的有预谋的攻击。

  调查人员目前所持观点是:这场生化袭击是国外恐怖组织所为,或者是国内某个恐怖分子制造的。然而,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则称,当前的炭疽热恐慌可能是两者合作的结果,目的是制造杀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18日宣布悬赏100万美元,以鼓励各界提供信息,帮助有关方面缉拿制造美国炭疽恐慌的元凶。

  又讯肯尼亚公共卫生部长恩盖里18日宣布,肯尼亚已证实发现来自国外的含有炭疽病菌的信件。恩盖里宣布,鉴于肯尼亚可能受到生化恐怖袭击,肯尼亚全国进入戒备状态,这是自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后在美国境外首次确证发现炭疽病菌。另外,法国、西班牙、希腊、日本等国均称发现疑有炭疽病菌的信件。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