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宣传与轰炸并举 美国军事打击“全方位”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5:35 扬子晚报

  CNN办公室也挨了炸

  据美联社报道,10月18日凌晨,美国对喀布尔进行了新一轮轰炸,多枚炸弹在阿富汗总统府附近爆炸。当地时间10月18日深夜,美军飞机开始了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又一轮空袭。

  在阿富汗另一主要城市坎大哈,美国战机轰炸了全城军事目标。

  据“半岛”电视台18日报道,喀布尔的一个居民区和位于喀布尔东南约5公里的一个地区当天遭到轰炸,数十位平民死亡,其中多数为老人和儿童。

  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设在坎大哈的办公室也遭到了破坏。在同一幢办公楼工作的CNN和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躲在办公楼的外面,因而逃过了一劫。

  布什直接指挥特种部队

  美国防部日前紧急修改了指挥关系,从而使布什能直接指挥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

  从行政意义上来说,特种战司令部管制美军所有的特种战部队,但在实战中,特种战部队的实际指挥权却划归美国5大战区司令部司令,直属美国政府最高层的情况极为罕见,像这次这样大规模行动中将特种部队直接置于总统亲自指挥下还从未有过。

  美军启用无人导弹飞机

  美国五角大楼的两名官员称,美军在阿富汗首次启用了配备导弹的无人驾驶侦察机,用于攻击塔利班和本·拉登“基地”组织的目标。低空飞行的RQ-1型“掠食者”侦察机配备了“狱火”反坦克导弹,从阿富汗附近某个基地起飞,而遥控操纵者却远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首次击毙拉登组织成员

  英国首都伦敦的伊斯兰观察中心18日首次提供了与美英军事行动对“基地”组织造成伤亡情况的报告,称“基地”组织的核心成员之一阿布·把斯里·马斯里已在美军14日对贾拉拉巴德附近实施的空袭行动中丧生,另有2人同时受伤。

  但这则消息还没有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得到任何证实。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阿富汗人士介绍说,马斯里是埃及人,在阿富汗已经生活了大约10年时间,与本·拉登的首席助手艾曼·扎瓦西里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传单、广播与轰炸并举

  美军在以炸弹和导弹实施空袭的同时,18日使用了撒传单和无线电广播形式对塔利班士兵发起“攻心战”,威胁美军将会在空袭之后投入地面部队,进而要求塔利班士兵缴械投降。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攻心战”努力已经取得了“某些成果”。但他也表示,美军部队至少现在还不会下到地面上“接收”这些缴械的士兵。

  联合国要塔利班还粮库

  在华盛顿,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官员18日要求塔利班交还对于坎大哈一处该机构下属粮库的控制权。与此同时,粮食计划署发言人阿比盖尔·斯普林宣布,塔利班士兵已经离开了喀布尔一处几乎同时被塔利班接管的粮库。

  在此前一天,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凯瑟琳·贝尔蒂尼向媒体公布了塔利班接管粮食计划署在阿富汗总共6座粮库中2座粮库的情况,称喀布尔和坎大哈2座粮库中存有捐助国提供的7000吨小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