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日报网站:美特种兵抵达阿富汗境内 地面战争已经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3: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对阿富汗军事打击的斗争进入新的阶段。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0月18日表示,美国已经在阿富汗境内派出地面特种兵,地面战争已经展开。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阿富汗地面上活动的美军士兵为数不多,但是他们的行动标志着美军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悉,这些地面士兵目前的任务还包括对阿富汗南部普什图领导人进行策反。

  同时,另一位官员说,其他的地面部队将很快部署完毕。他们将承担侦察和帮助美战机寻找目标等任务,并有可能直接对塔利班目标或其领导人发动袭击。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在过去几天的空袭中,塔利班的防御目标已经被"荡平",美军实施新的打击策略的时机已经成熟。为此,一方面,美军飞机加强了对塔利班目标的空中侦察和打击的力度,继续削弱其防御能力;另一方面,美军派出了善于低空飞行、杀伤力极强的AC-130武装飞船。(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