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特种兵抵阿富汗境内 军事打击进入地面战争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2: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0月19日(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已进入阿富汗境内,开始在阿富汗实施地面行动,每支特种分队由人数不多的士兵组成,分布在阿富汗南部地区采取行动。这标志着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进入了地面战争的阶段。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美英对阿军事打击行动在持续了11天之后将进入一个更加激烈的
阶段,因为五角大楼官员已表示十几天的空袭几乎摧毁了塔利班所有的防空体系,现在是实施地面作战行动的时候了。

  不过,美国防官员表示,目前部署在阿富汗境内的地面作战人员数量极少,根本无法与十年前在海湾战争中部署的大规模常规部队相提并论,但这些特种兵的出现却标志着此次对阿军事打击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也意味着美军士兵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一位资深国防官员披露,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已在阿富汗境内展开了旨在敦促少数派脱离塔利班的秘密行动,这次的特种部队地面行动将以中情局的行动为基础进一步瓦解塔利班的势力。但另外一位国防官员补充说,美军还会派遣更多的特种战士兵前往阿富汗执行其他任务,包括军事侦察、为战机确定地面目标甚至在极少数情况下直接向塔利班或恐怖组织头目发动攻击。

  上述消息均是在若干位高级政府官员谈论派遣地面部队打击塔利班已不可避免这一趋势时透露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曾表示:“我从未认为美英对阿打击仅限于空袭,未来几个星期我们将采取其他方式实现我们的目标。”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战机轰炸实际上无法对塔利班造成足够大的打击,飞机毕竟无法紧贴地面搜寻恐怖分子。(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