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赖斯接受“半岛” 电视台采访 称反恐战争不是反伊斯兰教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2: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近日在接受“半岛”(Al Jazeera)卫星电视台采访时对整个阿拉伯世界的电视观众说,”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不是反伊斯兰教的战争。”她还特别强调这场战争”不是反对阿拉伯人民的战争”。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透露,赖斯说:“这是一场反对那些把巴勒斯坦事业当作挡箭牌的恶魔的战争。正如亚西尔·阿拉法特今天所说,‘阿尔-凯达’组织的所作所为和巴勒
斯坦事业没有任何联系。”

  在谈到中东和平谈判时,赖斯强调有关各方有必要减少暴力,“重新启动已被各方接受为下一步行动蓝图的米切尔和平进程”。

  赖斯说:“近日来,阿拉法特主席已经采取了朝此目标前进的一些重大步骤。以色列应该努力开放被封锁地区,解除巴勒斯坦人民所受的财政和经济压力,这是十分重要的。”

  赖斯重申了布什政府对建立巴勒斯坦国的支持。她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布什总统在他对未来的构想中,巴勒斯坦国确实是其中的一部份。

  在回答有关美国是否可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时,赖斯说,布什总统说得非常清楚,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是一场广泛的战争,但是,“就目前来说......他的目标是注意和监视伊拉克的动向”。(雪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