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拟扩大对伊朗经济援助 希望它为阿富汗新政府组建出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1: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计划扩大对伊朗的经济援助,希望伊朗政府将来能够为阿富汗新政府的组建而出力。

  日本最大的商业日报——《日本金融日报》10月19日报道说,日本将在23日召开的两国能源部副部长会议上提出这个计划,希望此举能够加强日本和伊朗的合作,为制定将来在阿富汗实行和平进程的国际框架做准备。

  该报还称,日本政府认为,伊朗同阿富汗接壤,并对反塔联盟有重要影响,与伊朗的合作将对处理阿富汗问题起到关键作用。

  《日本金融日报》也指出,这一援助计划将集中在伊朗能源建设方面。日本将帮助伊朗修复中部的一家炼油厂,改进伊朗西南部哈格岛的石油处理设施,改装伊朗的公共汽车以使其能够使用压缩天然气燃料,铺设光缆,监测石油和气体运输管道等。(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