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4千余官兵演习 仿真战场“很像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为配合当前的国际反恐怖斗争,约4500名美军官兵当地时间16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美军联合战备训练中心举行了仿真反恐怖军事演习。有消息说,参加这次演习的官兵日后可能被派往阿富汗或其邻近地区参加追捕本·拉登的行动。

  美军联合战备训练中心负责人查尔斯·斯旺纳克将军表示,演习计划中并没有写进“阿富汗”这样的字眼,而是将当地的情况直接融入了仿真军事演习的任务概要之中。

  斯旺纳克说:“在仿真的战场上,我有村庄,我有特定的地形,我还有恐怖分子(要对付)。”他补充说,“我无法准确描述仿真的战场,总之它很像真的。”

  据外电的报道,斯旺纳克称,仿真演习的宗旨,是帮助美军做好投入城市战、生化战等现代战争的准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