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战机为美俄日首脑护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9: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专机抵达上海时,以上海为中心的周边半径400公里上空将实行空中管制,中国空军战机更将升空护航,所有原定飞经管制区的航机须根据特定安排或更改航线,或更改时间。

  据长江日报报道,布什、普京、小泉是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峰会成功与否的关键人物,中国对这三位领袖的保安格外重视。

  当局的空中管制措施包括:

  一、布什乘搭的“空军一号”专机,从美国首都华盛顿跨越太平洋到上海的逾万公里行程,沿途都由美国军方战机保护,直到“空军一号”进入中国领空后,才由中国空军出动战机护航。在美国总统专机抵达上海前一个小时,所有飞机禁止升降,原定航班已经取消。上海浦东和虹桥两机场在总统专机抵达前数小时关闭。

  二、当元首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上海周边半径400公里上空成为管制区,任何飞机未经特别许可不得进入管制区范围,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皆全部或局部受影响。

  三、中国空军负责空中警戒,加强防范不明航机。各国专机之间保持数百公里以上的飞行距离。

  据悉,美日俄三国领袖只在上海停留两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将在新锦江饭店分别会晤3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