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称未来几周对阿动武面临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7: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张振安) 英国首相布莱尔18日表示,未来几个星期将是美英在阿富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最富考验性的时期”。

  布莱尔在首相府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英两国在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正按原定计划进行,并正在逐步达到预期的效果,但美英两国“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次军事行动只限于空中打击就可以达到目的”,肯定将对阿富汗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因此“未来几个星期将是对阿
军事行动最富考验性的时期”。但布莱尔没有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在阿富汗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美国国防部官员17日表示,在美军加紧对塔利班进行空中打击的同时,美国国防部已命令特种部队整装待命,准备参加即将在阿富汗发起的地面战。

  最近几天,英国部分人道主义救援团体呼吁美英两国暂时停止在阿军事行动,以便向阿富汗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布莱尔明确表示,目前不可能停止对阿军事打击,但在军事行动中会“尽全力”保证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不受影响。

  自美英开始空袭阿富汗以来,阿富汗几乎所有的军事设施都已受到打击,阿富汗也已多次出现平民伤亡。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曾表示,美英两国在阿富汗采取的空袭行动已给塔利班政权造成了“实质性的打击”。他认为,对阿军事打击的方式、节奏和规模都不同于过去的战争,为了达到对阿作战的最终目的,美英以后的军事行动可能会有所变化。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于近日表示,这次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不会很快结束”,将可能“持续几个月”。(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