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驳斥反恐阵营出现分歧 美防长称不同国家有不同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18日发表讲话,驳斥反恐怖阵营出现分歧的说法,并称北约的不同国家起到了不同的作用,才引起外界的一些猜测。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此番表示的。他说,美国领导的反恐怖主义阵营是不太可能出现分裂的,但这是一场非常灵活的战争,需要“不同的国家在不同的时间做不同的事情”。

  他还说,从9·11事件发生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有些记者或许报道说某个国家没有或者停止做某事,于是外界就出现了反恐阵营出现分裂的猜测。

  据悉,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贝尔说,虽然北约依然坚定地支持美国,但如果美国要对阿富汗之外的国家发动军事行动,北约国家的支持将有所保留,要看美国提供的证据是否有说服力。

  同时,加拿大前外交部长对美国在这种反恐怖战争中“独断专行”的做法深表不满。他说,所有的决定都由美国做出是难以接受的。(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