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政府正式颁布反恐怖法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6:3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0月18日专电(记者袁锦林) 意大利政府18日正式颁布一项关于反恐怖主义的新法令,其内容在一定程度上颇类似有关打击黑手党的法律条文。

  这项新法令赋予司法机关和各级检察官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更多更大的权力,而且在许多方面甚至与打击黑手党犯罪活动所拥有的权力相同。比如警察在侦察、追捕或同恐怖分子搏斗中可使用与同黑手党分子斗争时使用的同样武器,检察官可以没收恐怖嫌疑人财产、
查抄恐怖嫌疑人住所,可以从电话线路上窃听和窃取情报,可以使用其它电子侦察监视手段以及所有用于打击黑手党犯罪活动的手段。

  这项新法令将由意大利议会在90天内批准后立即付诸实施。(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