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外长:我们已经控制了阿富汗30%的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6: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 消息:阿富汗反塔联盟领导人10月18日称,通过近几天的猛烈进攻,他们已经攻占下不少城市,目前他们控制着阿富汗超过30%的领土。

  据路透社报道,北方反塔联盟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现在的处境非常有利。通过最近的一系列进攻,我们已经控制了超过30%的阿富汗领土。”

  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目前正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进行访问,与俄罗斯和塔吉克官员举行会谈。据悉,他是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新闻社的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此前,反塔联盟只控制着阿富汗5%-10%的领土,其余地区都掌握在塔利班当局手中。(小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