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无人驾驶飞机“掠夺者”首次携带武器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4: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18日说,美军17日出动无人驾驶飞机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这是美国无人驾驶飞机首次携带武器用于实战。

  据悉,这种名为RQ-1“掠夺者”的无人驾驶飞机可携带数枚导弹,对坦克进行打击。此前,美国的这种遥控、低空飞行的无人驾驶飞机只用于侦察活动,曾在伊拉克及巴尔干地区使用过。

  美国防部另一位官员同日说,美军17日还使用从地面起飞的战机对阿富汗塔利班的目标实施空袭。这是美国自7日对阿开战以来首次使用部署在地面的战机。这位不愿披露姓名的官员说,美部署在海湾地区地面的F-15E攻击机袭击了阿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的塔利班部队和装甲车队。这种战机是专门为攻击地面目标而设计的。

  16日和17日,美军空袭加剧,约100架战斗机和轰炸机从印度洋上的航空母舰上起飞,前往阿富汗对塔利班的军事目标实施打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