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塔利班称数百平民死于美军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4:4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8日电(记者梁昊) 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首席代表扎义夫18日晚间在阿富汗国内发表声明说,10月7日以来,共有40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于美国的空袭。

  据此间收到的消息说,扎义夫指责美国打着反恐怖的幌子实行国家恐怖主义。

  扎义夫在声明中还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紧急输送救援物资和药品。他说,在美军空
袭中受伤的平民目前因缺医少药而正在陆续死亡。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塔利班发言人阿布德·阿勒哈伊当晚在坎大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英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以来,总共有600至900阿富汗人被炸死,受伤的人数比死亡人数要多很多。

  这位发言人再次否认了塔利班领导层出现分裂的说法。他说散布这些谎言是为了在阿富汗制造混乱。他还否认外国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他强调,“阿富汗人民将痛击任何进入阿境内的美国地面部队”。(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