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尔-凯达2号人物预言美军被杀士兵将曝尸街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拉登恐怖组织阿尔-凯达的军事首领10月18日称,阿富汗人民将把在阿富汗丧命的美军士兵拖到大街上游行,重演美军1993年在索马里的悲剧。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的伊斯兰观察中心在一份报告中援引阿布·哈夫斯·阿尔-马斯里的话说:“美国组织的战争联盟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它错误地认为可以对阿富汗发动战争并且轻松获胜。”

  在开罗的路透社记者拿到了这份报告,阿布·哈夫斯在报告中说:“当美军士兵被拖到阿富汗街上的时候,美国才能清楚地认识到它的算计是多么愚蠢。”

  伊斯兰观察中心与数个国家的穆斯林极端分子关系甚密,自美军10月8日开始空袭阿富汗之后,该中心也开始定期报道阿富汗局势。该中心称,它通过与喀布尔的接触得到了阿尔-凯达第二号人物阿布·哈夫斯就美军在阿富汗下场的言论。

  1993年,2架美军直升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武装分子击落,武装分子杀了飞机上承担维和任务的18名美军士兵。这些武装分子杀人之后,将遇害士兵中一部分人的尸体拖到大街上游行。此后,美军便从非洲之角撤军。(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