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名拿炭疽开玩笑的恶作剧者被警方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0:4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0月18日专电(记者谢学敏) 保加利亚内务部证实,两名拿炭疽开玩笑的恶作剧者日前被警方逮捕,他们有可能被判处两年监禁或劳动教养。

  据此间《现在报》18日报道,保西南部城市丘斯滕迪尔一位雕刻墓碑的老师傅将一个纸袋装满大理石粉,上书“炭疽”。此人被当地警方抓获后说,只是想开个玩笑。另一位来自卢科维特的恶作剧者几乎是如法炮制,在一个袋子里装满石膏粉后写上了“炭疽”字样,
结果也被警方逮捕。

  保警方说,凡是拿炭疽开玩笑的人,都将依据刑法从重处理,最高可处以两年监禁或劳动教养。警方提醒大家,万万不可随便开此玩笑。

  自从美国爆发炭疽事件以来,保境内共发生了16起乱扔纸袋、上书“炭疽”字样的事件,有的里边放的是洗衣粉,有的是石灰粉。保警方如临大敌,老百姓人心惶惶,恶作剧在当地造成了极坏影响。(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