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击毙拉登恐怖组织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00:2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9日讯 据美联社的报道,一个叫“伊斯兰观察中心”的组织给美联社发去电子邮件,称一名本·拉登恐怖组织的老兵在美军周日的空袭中被击毙,这是美军对阿富汗进行空袭十多天来,首次出现击毙拉登部下的报道。

  被击毙的士兵叫阿尔马斯里,是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被炸身亡的。阿尔马斯里是埃及人,已为拉登效忠了至少十年。

  尽管此消息不能得到拉登组织的证实,但考虑到“伊斯兰观察中心”的头头阿尔西里与世界众多伊斯兰组织都有联系,他本人也曾是伊斯兰圣战组织成员,因此消息比较可信。

  “伊斯兰观察中心”还透露,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阿特夫周四警告美国不要等到像陷入索马里泥潭那样陷入阿富汗再后悔。

  阿特夫称:“美国人没有意识到他们实际上错误估计了形势,等他们在阿富汗难以脱身就明白了。”

  阿特夫指的是1993年10月,美军参加联合国在索马里维和时,有两架直升飞机被击落,18名美国士兵身亡,尸体还被拖着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游街示众。

  据英国情报显示,是本·拉登训练的游击队击落了美国飞机。阿特夫本人在1992和1993年就屡屡进入索马里策划攻击美国兵。

  美兵在索马里被击毙,使美军在国内强大的压力下不得不撤出了索马里。(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